隨著年紀的增長
覺得自己似乎不在像以前..
少了一份積極吧

在台北工作的時候
從剛進公司我就給自己定的一個目標
在當時看起來
那個目標是挺遙遠
不過卻也讓我達到了

從原本的小員工
做到後來的工程師
從一個電腦白癡(在高中還不會開關機)
到後來會幫人組電腦.修電腦.
也懂了不少的軟體,寫程式

這一路上
我看到了我的野心
還有積極
畢竟高中不是讀相關科系就要再比別人更拼

再那三年
我不再只是電腦白痴
也發現自己對資訊業電子業的興趣

現在
我不是不積極
只是我不再有一個到一間公司就得做到一個位置
才算是成功

我還是有我想學的東西
所以我進了維修
到現在為止我都還在努力
離目標還有很長的距離

或許有人會認為
有份穩定的工作不就夠了嗎
幹麻要把自己搞的那嚜複雜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當米蟲
在外人看起來維修好像挺閒的
不是在玩小遊戲就在看片子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模式
我們知道我嚜什麼時候該怎嚜做

現在也改變自己在職場上的態度了
不大在乎別人在說什麼
我不喜歡人家批評我
相對的我也不再去批評人
低調是我現在的態度
別認為這是得過且過
人的嘴巴是個了不起的東西
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
在看太多 自己也碰上太多這樣的問題後
覺得真的不需要去說太多

是我對工作的領悟吧
惟獨在這方面我是自私的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其他的事情真的不需要去插手在太多
免得被說是雞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