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時候一個同事問了我
是否會對工作感到討厭
起初我以為他是指對工作上的倦怠
那當然是會,不管什麼工作長期下來當然都是會有倦怠的
做維修的就是當遇到試過許的原因卻都還找不出原因的時候
那真的很悶
有時甚至會悶到頭痛

不過她卻說他不是指這方面
而是指在同事間得紛紛擾擾
每天都可以看到產線的領班彼此在明爭暗鬥
不明白說話說的大聲就很屌,很了不起嗎?
沒有必要說人不是還講那麼大聲,不曉得需不需要幫她順便準備一個大聲公

我只跟他說
早就已經習慣也看透這就是工廠的風俗
今天不管到了那間工廠都會有同樣的事情一再循環
從台北看到新竹都是如此的型態

想起上個星期我與公司的一個同事也聊到這樣的問題
他說再來這上班前
他是在從事程式測試
那的環境所接觸的人都是些學歷較高
而且她所待的又是研發部門
研發部門向來都是自己忙自己的東西
沒做完每天的工作就是得做完才能下班
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會趕著自己的工作
哪還有什麼時間去講人家常說人家短的

工廠呢...
那些產線的阿姨們都是些節過婚有小孩的
簡單的說就都是些媽媽婆婆
平時再家也都是會跟一些左鄰右舍會聊些誰家怎樣的話題
在工廠當然也是囉
也不能說他們這樣不好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同類的彼此接近,不同想法的就挺多是點頭之交囉

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這是我現在工作的心態
我真的不會去管產線上他們再說誰什麼
他們說他們的我們互不侵犯
插太多手說太多話也些時候只有自惹麻煩上身

我不是無情只是保護自己
畢竟工作那麼多年下來總看了太多

況且我是抱著工作的心態
至於能否在工作上遇到值得交的朋友都是緣分
在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這句話我一直都謹記在心

管誰要管海,誰想管山
做好自己才重要
我一直都是這樣直接的人
對不喜歡的人就是不會常去講話
絕不會特別去討好誰
但也不會去得罪人
我就這樣子簡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