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
總喜歡把車騎的好快好快
雖說不上是油門催到底,但速度卻是飛快
也不懂得為什麼,當風劃過臉頰有種暢快的感覺
似乎可以將一切拋的好遠好遠
也可以攢段思念

一個人從林口騎車回蘆洲的路上
在成蘆大橋上看著儀表100公里
就這樣迎著風大聲的唱著歌
讓自己把所有煩人的事權都拋到腦後

很久...我沒這樣騎著快車
在新竹雖然比不上台北的熱鬧
但至少生活步調可以舒緩些
就連騎車也都不像在台北那樣趕
回到家裡想著剛剛怎麼會在橋上騎到100公里勒
那樣真的讓我有鬆心許多嗎
還只是我在騙自己
現在再新竹只要騎到七十就會放慢起速度了

是年紀不小,心臟也跟著變小嗎?
還是...
我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情
因為我擁有許多愛我關心我的人
我也在乎著他們
只要我身後載著人就一定會放慢速度

看著路上的騎士後頭載著女朋友就不斷催著油門
甚至不斷超車炫燿自己的車性能有多好
自己的技術又有多高超
而我只是付之一笑

如果是真的愛他
又怎會拿著他的生命跟自己一起冒險做這樣的事情呢?
很刺激嗎?
你真的在乎這個女孩嗎?

如果換做是我?
我會希望慢下來
一邊欣賞的一旁的風景
因為我希望兩人走的路沒有盡頭能一直走下去

於是我開始慢慢習慣放慢步調
而且要讓身後在的人也平平安安
自己也要平平安安

只有這樣才能送每個我愛的人
到他們想去的任何地方

因為我真的在乎他們
所以我害怕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