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在電視新聞聽說過所謂的(草莓族)
卻從沒有親身見過或遇過

那天在豆花店才真是確確實實見到了
原來小妹妹就是一直以來耳朵所聽過沒見視過的(草莓族)

上個星期六小妹妹聽到我要去拿照片
就很主動的說要去幫我拿,因為他想去外頭晃晃
不曉得是被老闆聽到還是他真的平常太會在上班時間往外跑
老闆竟然飆他說不行去拿照片
以後不准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情
剛開始妹妹跟我說老闆這樣時我也不相信
再豆花店也做快一年了
從沒聽過看過老闆這樣跟我們說過的

結果小妹就說她眼淚差點留下來
但是說真的老闆也沒罵錯她
平時他卻時常用上班時間去外面弄東弄西
不然就是一大堆同學朋友來跟她聊天
一聊每次看他都聊半個小時

要是我是老闆我說不定也會不爽
只是這件事確實是小妹的不對
她卻怪老闆心情不好發在他身上
似乎沒去想自己有做錯嗎?
人家一罵他就不高興就要哭

還記得有一次她舀豆花物料的拿捏上過多
我就跟他說這樣太多不行,老闆看到會罵人的
她卻說我幹麻那麼兇
是怎樣!!!都不能夠罵不能夠說你做錯嗎?
出來工作也不是一兩個月了
怎麼一點都不懂得工作時該有的態度呢?

做錯罵你就不爽要哭
三不五時又說不想做了
這只是打工耶~~~
將來要是真的出了社會很難想像它能夠受的了這社會的競爭.自私.冷漠嗎?

還好我弟弟不是草莓族
不然真的會很擔心他能否受的了壓力
將來能承擔起家嗎?

現在的環境家長真的太多都過於逆愛小孩子了
受一點傷就心疼的要命
被老師罵一下就要告老師
想我們以前,媽媽去學校都跟老師說做錯就打沒關係
真的差很多
未來整個環境的變化似乎讓現在的小孩子
更是失去自主能力與自我的判斷力
這樣他們長大出社會後真的能夠生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