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高雄,對我來說是三個相同的地方,
他們的面貌都一樣就是高樓大廈,還有多到爆的人與車子,
原始的風貌在這些熱鬧到不行的城市裡早已灰飛煙妙,
就算是起個大早所吸的空氣,
也還是無法回到原始的面貌.

Chirs在他的夢想天空裡提到,
他到衣索比亞非常熱,但他卻不希望衣索比亞人知道在進步的都市裡有著所謂的冷氣,
人類的慾望是無限的,
當你擁有了就會想在得到更多,
如果讓衣索比亞人吹到了所謂的冷氣後,
那他們在衣索比亞是否就會變的沒有所謂的冷氣候就任為活不下去了.

都市裡的進步,一直是我最難適應的,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那嚜喜歡到台北生活,
每次放假回台北心情就會很煩燥,
看到來來往往的車,與蓋的密不通風的高樓大廈,
就會讓我感到壓力很大,喘不過氣,
有朋友總問我為什麼老愛往鄉下地方.山上.人少的地方跑,
在台北不好嗎?有的玩,有的逛,又熱鬧,
幹麻老愛往那些鳥不拉屎的地方跑呢?

我想對我來說越簡單越適合我,
我本來就是個討厭複雜的人,
在台北.在大都市或許資訊真的非常發達,
但也常看到這些都市人慾望永遠無窮,永遠都覺得不滿足,
高樓大廈不停的往下蓋,快速道路一條一條的開發下去,
這些地方就像被感染似的,原始生命就會被取代,
原汁原味也早已消失.

一些鄉下地方,還未被開發的小鄉鎮或許沒有都市來的熱鬧,
沒有熱鬧的夜市,卻有著簡單的生活,
知足就會滿足,我是如此不停提醒著自己.
看著最近新聞不停的報導"豬流感",
看著文明而製照出的病毒不段出現,
我不停的問了自己,這就是人類期望的發展與進步嗎?
還只是墮入現代深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