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眼裡
我不曉得是怎樣的一個人

在我心裡
卻是存在著一個
未來理想的自己

現在我為了這未來的自己
不斷的努力
不斷的往前走

喜歡運動.喜歡旅遊.喜歡大自然.喜歡音樂.喜歡感動.喜歡單純
這就是我
不因為別人三言兩語改變我的喜歡
這樣的我在別人眼裡
或許是怪咖
一點都不像現再的七年級生
但我還是堅持著我的喜歡

因為家裡因素
高中畢業就沒在網上念
在那年我心中是有遺憾
還有對媽媽的不諒解
畢竟班上的同學都紛紛的念上了四技二專

在高中畢業前我總想著自己以後...
想著自己可以無慮的唸書唸到大學
想法其實很短淺
卻也因為這意外的插曲
我到外面工作
再肯德基工作的那三年
我從一個小小的服務員做到後來的訓練員.組長.
那三年內學到了許許多多的人際方面的運用
以一個原本內歛不愛說話的我
變成後來的跟大家打成依片

之後因為媽媽反對我再繼續做那樣的打工工作
就到電子公司上班
剛開始進去也只是一個小小的產線作業人員
後來安排我去做測試
因為那間電子公司是某大電腦公司的廠
認識了許多的工程師
他們看我對資訊產品的興趣
轉而把我帶進了公司
我重一個電腦白痴
到後來會寫點程式
都是靠那間公司的老大
現在其實挺感謝他們的
要不是他們我也不會找到現在的目標

想想一個差錯
反而讓我找到我要的人生目標
如果當初繼續唸商科
現在的我可能就不會是如此
可能還在位找尋未來而煩惱

我說過我有一個未來的理想樣子

雖然我只有高中畢業
我卻不讓自己未此而限制住
我已找到我的目標
不是只有高學歷才能發光發熱
現在說起來或許還早
但我會朝著這目標一直都往前走下去
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第一.卻可以做唯一

愛運動.愛旅遊.愛大自然.愛感動
這些是一輩子我都不會改變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不切實際
我卻覺得每依樣都充實著我的生活

未來我不想像自己會是一個多有錢的人
簡單的生活就已足夠
有錢未必就擁有快樂
沒錯
錢是個現實的東西
但至少我不會讓自己
為了柴米油鹽醬醋這些事情反腦
就樣真的就夠了
好的生活品質是要多好呢?
沒一個定義在

看著每天的新聞
有些人為了未來努力的撐下去
有些則草草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都會有著自己存在的價值
一個人...
如果沒有目標沒了理想
那會是多可怕的呢?

我仍舊有著許許多多的夢想
還在等著我完成
我必須督促著自己不斷的往前進
不覺得是辛苦
因為那是我要的

自己的一生投注在我的夢想上
以及我最深愛的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