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了...
下午依下班就趕忙的到火車站
原本是打算自己騎車
就把小黑放在車站
但後來有考慮到最近新竹都下雨
天氣又冷
擔心車放在外面風吹雨淋那麼多天
到時候小黑會發不起來
就麻煩同事載我去車站了

很幸運的我座到一班加開的電車
所以就沒很多人
到台北還是有很多位置
一下火車
感覺很有壓迫感
一群要上火車的人蜂擁而上
我根本就下不了車
只能等到他們都上了火車我才下火車

很討厭這樣的壓迫感
台北人多車多房子多
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台北
只是很不溴巧的我正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一直很羨慕那些過年過節有鄉下的人
可以回鄉下過過幾天安靜的農村生活
我爸是台北人 我媽呢娘家在新莊始終也是台北人
所以那樣的瑕意生活我是感受不到了

在公車上看著外面的人
每個人的腳步都好快好快
車子密密麻麻的
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有著塊喘不過氣的感覺
在新竹呆了也快兩年
早已經習慣生活步調沒那麼快
也還有很多的稻田可以看
每次回台北看到那麼多的高樓大廈
心情整個都悶了起來

很多人常笑我
台北工作一大堆幹麻要來新竹
台北又進步又流行
他們是有多想可以在台北生活
這就是人的奇怪了
南部的人想上北部工作
想要追求那種時代的流行
北部的人又想往南部跑
因為過久了那麼壓迫又快腳步的生活
各取所需吧...

回到家裡在剛踏進家門的那霎那
我是有點擔心著
擔心又是一大堆冷嘲熱逢的話
但看來我的擔心都是我多心
我媽並沒有跟我說什麼
看到兩隻迎接我的狗我很開心
還有看到奶奶
剛開始不大能融入他們
後來漸漸的也能慢慢插入了
我想大家都不希望大過年的弄得不開心吧
不管怎樣都好至少沒那麼悶了

明天是除夕夜了
大白天會忙上一整天
難得回家我告訴自己要多幫忙
不管如何這裡總是我的家
在多的不公平也是我家
爸媽年紀也不小我也長大了
能夠幫忙的就盡量幫
明天整個行程有自己排了一下
早上會先把家裡電腦修好
中午過後就幫家裡拜拜準備東西
明天是除夕夜嘛!
當然就是要開開心心啦

也大概安排了一下過年這幾天的活動
初一會陪家人在家裡或是去走走
初二有同事約要去谷關山裡爬山
初三要在家人去南投拜拜
初四可能就會去朋友家裡吧
朋友說我的行程還挺滿的
呵呵...好像是如此
但重點還是只有一個
開開心心的過個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