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朋友去世貿
又是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
今年是第十六屆
回想起來這是我參予的第四年
其實原本還挺期待可以找到許多平時沒時間注意到的書
書展嘛!一定是各大出版社都會出現的啦

進入會場後,晃了一圈
卻發現到今年有好多的出版社都缺席
許多間今年都沒設攤位
心裡頭難掩失望
不過既然來了就是好好地享受
也還是有許多或許平常沒去注意到的書籍

今年似乎以旅遊跟宗教書籍為多
愛旅遊愛流浪的我
當然不可能放過啦!
只是有許多的書我都有買了
還有一些是在書局看過了
我覺得可能是現在的人
平時都置身於工作
壓力都不小
慢慢的有許多的上班族
都會利用假日放鬆出去玩
所以今年才會多了許多旅遊的書籍吧

很高興的我找到轉山這本書啦
有點的不專業
忘了查是哪依間出版社
還好眼尖的我有看到
雖然我的自己時間不多
還是會偷閒看這本書

這次的書展還有一個收穫
今年巨匠有設攤
逛啊逛的我看到了
朋友問我不是之前有說想要去報名上課嗎?
那要不要進去看看
我朋友是個比我還衝動的就把我給拉進去了
他說要是等我真的去報名
可能都早就以今被社會給淘汰掉了

看上了JAVA程式設計這門
是我自己的興趣
也是替自己以後轉職上路
維修不可能幹一輩子
報名費可是真的不便宜
原價六萬四左右
特惠價是60960
當我朋友聽到這個價錢時
他很屌的跟那個班主任說
這個數字不好就去頭去尾
六萬整好了
剛開始那個主任有點的猶豫
就說可是這個價錢電腦都是設定好的耶
我朋友就說現場有這麼多人在報名
就湊人頭一定湊的到的
那個班主任有點傻掉的
但最後還是點頭
那個班主任就問我朋友是從事什麼工作
我朋友就說採購啊
我想採購真的是個嘴巴很屌的工作
想不到連報名上個電腦都可以殺價
而且後來那個班主任看到我畢業的學校
原來他是我學長都是泰北畢業的
學長當然要照顧學妹啊

報名了錢也花下去
課程是排四月開始上
先從初學班開始
等到最後也會有國家認證的執照

我會更忙也會更沒時間
只是總是要犧牲些什麼
沒有學歷工作了這麼多年
擁有的也只是經驗罷了
這樣下去永遠不能跟別人競爭
反正苦也只是一年
自己的路就是要靠自己拼
沒人可以幫自己

況且那也是我的興趣
學起來在心理面也不會有反抗
等到考上證照的時候
我相信在苦也是值得

而且說真的我有點的興奮
好久沒有可以唸書的感覺
也好久沒當學生了
唸書還是最幸福的
我會全力的努力
不管怎嚜說錢都花了
替自己喊一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