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翻過這一業,英雄即將起身
但這段旅途,決不是以雄心壯志為出發點,而是走在無法思念的路上

謝霖旺筆下的出走,是源自於大三那年他失戀了
心灰意籟之於,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自己必須要離開,去一個沒有思念的地方

是不是每個流浪的人,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呢?
是什麼原因,會讓一個人想要帶著自己的心,離開養育自己長大的溫床呢?

當一個邊境流浪者...
他也曾在鬼門關前排迴,奇蹟似的...它存活了下來
而當旅遊走到尾聲,他才發現,當初的那個自己已經變的陌生

他甚至忘了,當初自己失戀的滋味是怎麼樣的
他了解到,原來在一個人積極想要存活下來的時候,甚至會忘了自己的存在

忘了自己的情感,忘了自己的煩惱
只關心著,下一餐該往何處尋
而哪裏又是下一個落角的地方?

西藏的高原上
留下他淡淡的足跡
當初那個一心想要放逐自己的傻小子
找到了當初那個他從未發現的真正的自己

參加徵選的時候,他沒有想過自己有辦法可以入選
爭取資格的單子上,只寫了單車西藏之旅
連自己都沒想過那會是多麼浩瀚的旅程
也沒有構思過那段路途會是多麼的艱辛

貧窮與孤獨就在自己的身邊
也曾落下斷崖
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但是他又回到了大家的身邊

書裡頭
處處是我心裡常常出現的字眼
流浪,孤獨,單車,思念
這一字一句,不斷的衝擊著我的心

我也想像著...
哪一天,我也會踏上著同樣的路
在當一個邊境流浪者的同時,探索自己的內心還有遼闊的世界
那是我嚮往的世界,也是我內心世界的渴望

一直期待著一個穩定
卻在失望與挫折中試圖尋求一個解放

如果人人都有一個自我選擇的權利
那我不稀罕任何的榮華富貴
只想要依份內心的平靜,還有接受生命的坦然以對

或許這世界真有一個可以讓人不在思念的地方
但是我想等到我走到了那裡
早已忘了當初的自己是胃了什麼而展開這趟旅行
也許在那裡,會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