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城市...
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惆悵

擁擠的街上
多少次的眼神交會
陌生的臉上竟然感受不到絲毫人情溫暖的光芒

沉重的腳步
眼前所見的盡是空洞的靈魂
從他們身上
找不到人生應有的信仰

所謂的信仰
不是上帝
更不是鈔票上印的國家元首

每個人臉上寫著同樣的字
我要活下去

這樣的人生
沒有質,沒有量,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迷茫

光鮮亮麗的裝扮下,卻讓人感到無比的空虛
有時候我不禁認為,那些用金錢打照的外表,是不是只為了掩飾碎落的心

從出生開始...
人們被冠上姓名,還有親人加諸在你身上的期許
漸漸的,連自己也相信
這輩子就必須朝著大家所期望的方向前去

有的人繼承了家族的使命
有的人成了考試賺錢的機器...

卻忘了什麼是自己喜歡的
忘了其實自己可以覺得自己怎麼走

甚至連自己都忘了
只是甘願的這時代的小齒輪
沒有思考的能力
不停的工作直到自己不能做為止

記得一個朋友跟我說過
不要忘了當初對自己的承諾
我一直都不會忘記他對我說過的這句話
更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我的夢想仍舊一直都存在我的骨子裡
所有的努力都將在夢想實現的那刻起變成了甘甜
我不在乎現在有多辛苦
因為自己知道那將都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