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佇立在風中,眼前的海天一線是多麼令人動容

花蓮的海景,曾經無數次出現在夢中
那湛藍海水,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才了解所謂的出走,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而是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拋開身上繁重的枷鎖
走到內心深處,尋找那生活中迷失的自我

每次去花蓮十次有八次我都是坐火車
其實我還蠻喜歡坐在火車裡看著窗外的風景
尤其東部海岸,再火車上我能感覺到一股久違了的自由

每當火車漸漸接近花蓮,我也就漸漸遠離城市的喧囂
心不在迷惘,原來所謂的出走是到一個離自己更近的地方

每完成一次馬拉松
對我來說都有著深刻的涵義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而路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項吃力不討好的白工

很多人聽到我又要去參加路跑通常都會回我
(花錢找罪受)
(嫌自己時間太多啊?)

雖然意見眾說紛紜
但是對於我自己的人生,早有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
不懂的人又何必理會太多,不如一笑置之

最後的幾公里,仍舊忍著膝蓋的舊傷所帶來的疼痛
秉持著那份不服輸的韌性,才是真實的自我
我堅持,我執著,我不願放棄
沒有跑過的人有怎能體會?

第一次的十公里雖然中途小小的停下來用走的
但我還是在時間內到達了終點
很為自己高興,一路上我沒有放棄,甚至連一點想放棄的念頭有不曾有過

一直以來,憑著自己的意志力走過許多路
我的率性,執著在一些人心中埋下種子

看著身旁的每個人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是我一直希望的

跑馬拉松感受到大口呼吸,大步前進的自己
那個當下我知道自己很認真的活著
於是...被自己感動

整天窩在房裡
實在不適合陽光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