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在家裡整理房間時看到一本泛黃的日記本,
看見日記本裡的一字一句都是我的曾經.

現在的科技發達,
大家都改用MAIL或簡訊來替代書信,
但...我還是喜歡以前聖誕節時到書店花心思找卡片,
然後把心裡的祝福寫進卡片之後寄出給幾個好友,
還有等待朋友也同樣用心寄來的聖誕卡.

只是...現在很難了吧...
簡訊代替了書信,
沒人會再傻傻的去花時間選卡片了,
科技發達也漸漸拉遠了人與人間的距離.

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孩提的憧憬都已早早淡忘,
夢想對我而言並非遙不可及,只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還有強韌的心.

每當夜深人靜,我總會靜下心來問自己,
我是誰?我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接下來要去哪?

這麼多年來,我早已習慣與自己對話,
正如蔣勳先生所說,這個社會是很孤獨的,雖然充斥著吵雜的聲音,
但是每個人有想要積極的表達自己,包括我在這裡寫網誌都是,
因為大家都想要自己發聲,卻鮮少能靜下來傾聽自己.

認知會隨的見識.經歷不斷的調整.修正,
當下的許多想法可能會在之後一一否定.

曾經,我也告訴自己該有個夢
在逐夢過程中,尋得無數感動,
而漸漸的,我了解到生命的本質,並非尋得一個結果,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如何生,但是可以安排自己如何活.

成功本就是個模糊的定義,
錢少的人不見得悲哀,錢多的人也不見得開心,
每個人都有各自面對的問題很煩惱,只能說做人真的很不容易...

曾經在旅途的路上,
在城市的一角,我是如此的渺小.

夢想在此刻有了定義?

成為一個流浪的旅人?
那是個夢想,
但在人生的路上,還是得大步前進,對我來說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希望家人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我希望能更努力做好自己該做,
我希望身旁的每個朋友都能開心,
原來我的夢想就是每個人都過得好,
看著大家平安快樂就是最深切的期望.

這就是平凡的我,平凡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