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我第一次過不依樣的跨年
第一次在不是31號倒數 第一次參加了昇哥的跨年演唱會
我覺得很挺有意義 很不賴的感覺 很難忘記的感動與淚水
聽著昇哥的每首歌 他的聲音 歌的歌詞內容
都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在樂器的演奏聲中我聽到了或許是別人聽不到的
在昇哥的歌聲中 我也聽到了阿仁與JOE說的感動


整場演唱會中我並沒有說幾句話
我整個人是沉醉在其中的

數不清有幾首歌我因感動 感傷 想念 而留下眼淚
但最清楚的是蕭煌奇的~阿嬤的歌~
出來外地工作後 其實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變的比以前少
家人 在我心目中其實有個問號
在前鎮子我以為一切都變的不依樣時
卻還是只有失望
一切都還是依樣的
老媽始終還是那樣的偏心
老弟在他們心目中就是寶
講句幼稚的我還是很在一當初沒能在繼續唸下去
這些年我以為我是釋懷的
我以為在我離開家裡的那年 他們懂我了
但似乎不是如此
弟電腦壞了我就似乎該負全責 搞的像是我弄的
我也沒說不修理等我回家嘛!
媽媽卻批哩啪拉的打電話來罵
那天我真的好氣好氣

說起來真的好笑
現在讓我回家的動力竟然是因為阿嬤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天要來新竹工作衣大早就起床
全家人也只有阿嬤一個也跟著我起床送我到樓下
那一刻我很難過
看著阿嬤的背影他已這麼老了
他一直都只是一個人
在家裡也只有我常陪他說東說西
現在我不再家他是否會無聊呢?
是否會寂寞呢?

小時候他總是揹著我就到處去
所以當昨天聽到現場那那首歌時
我整個是崩潰的哭
想起很多跟阿嬤一起的生活是那嚜的幸福
我想跟阿嬤說我是多嚜的愛她
阿嬤因為年紀大了常會有骨頭痛的情形
所以買了一瓶藥給他擦
下次回去我要親手拿給阿嬤


很感謝阿仁讓我第一次參加昇哥的演唱會
只不過希望下次可以是31號
來個真正的倒數
明年先約好了我們還要依起去看昇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