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豆花店在打烊時
接到家裡的電話
是媽媽打來給我的
在電話的那頭媽媽問我前天有去跨年嗎
我說沒有啊天氣這麼冷
還是在宿舍就好了

媽媽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想想我快一個月沒回去了
之後媽媽就跟我道歉
他說那天他只是急了
因為爸一直在問

愛子心切吧看到弟弟每天在學校做報告
那一瞬間我想起了川益說的一些話

那天其實我也不對不該對弟弟那麼兇
只是我希望他能成長
能多學點課業以外的東西

現在想想我討厭我那時的衝動
對媽媽跟弟弟很抱歉

子欲養而親不再
我不想成為那樣 讓自己後悔

或許媽媽是偏心
但不管怎樣我都不該對他們兇
覺得自己很不孝

出來工作我承認是想逃避家裡給的壓力
總覺得自己為家裡做的還不夠多嗎?
卻忽略了他們始終是我一輩子的家人

我並不是想說我還要再做更多
畢竟我不可能永遠都幫著
我始終要為自己多想想

只是當我在生氣時我也該想想自己做了什麼
平常真的很少會打電話回家問問家人過的怎樣
當我在外面工作時
其實他們也是很擔心我的

我很慚愧
我很難過

我該給你們多點的關心
爸媽年紀都不輕了
總讓自己記得過去的不公平
卻忽略的一個當子女應該給家人的關心

我會多把我的關心分給家人
至於其他的我的能力就是現在這樣了
我也不小總要為自己想

只是想想我是不是真的不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