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兩天了...
有些話當著當事人面前我不會說
我不是個會表達內心的
況且向來我都不曾把我內心的喜怒哀樂跟我家人說
反而都是對朋友說機會大點

星期二那天到家
弟弟去打工所以比我晚了大概五分鐘才到家
他回到家後我們並沒打招呼
是先前回家我們都對彼此心裏有疙瘩吧...
還是...我也不曉得
總之剛開始我們都沒講話
而他到家的第一句話是~我為了幫家裡買牛肉乾弄到現在才回來~
聽到這句話我並沒什麼反應
每年家裡不都吃的嗎?有什麼好講的
之後爸從房間出來
就問多少錢(實際的價錢我也不清楚)
但後面弟弟說的那句我就轫住了
~反正錢我出的你們只要負責吃就好啦~
然後後來弟弟又拿了四千塊給媽媽說那是網路費和電話費
又算著計算機跟媽媽說這個月他預算有多2000就給家裡

那時候我很感動也驚訝著
曾幾何時那個不知家裡經濟的弟弟
竟變的會幫家裡分擔起家計了
我不在家這兩年原來他也長大了
我還一直誤會他只是個~吃米不知米價~(台語)的弟弟
原來他也為了家裡做了不少
我因為不了解而一直誤會他了

弟弟因為近視深以後可能也不用當兵
我一直很擔心沒當兵會有什麼擔當
以後他真的可以扛起這個家嗎?
現在說這些或許還有些空談
但至少他長大了
我的負擔或許也可以慢慢卸下一些
這幾年好累為了家裡自己真的沒留下什麼

我其實很想跟弟弟說聲對不起
我只看到事情最膚淺的一面
也謝謝他未這個家的付出
他慢慢長大了我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