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生氣
只是感慨
就像那天我在搭火車時
一位二十出頭的男生
忽然走過來跟我要100塊
跟我說他沒吃飯也沒錢
我拿給了他五十塊
當時身上我也只有五十塊
但他還是一直跟我說謝謝
還跟我說我真是個好人他跟差不多四十個人要我是惟一一個願意給他錢的
我很好奇的問他
要是今天沒有要到這錢他要怎樣渡過今天
他回說有要到錢就可以去網咖窩依天睡一個晚上
要是沒要到錢就睡地下道
我又問了他為什麼還這麼年輕卻不願意去找份工作
寧願在路上低著頭伸著手跟路人要錢呢?
就算只是一份打工的時薪工作
至少就不用這樣
他說今天他會變成這樣
都是他爸媽害的
要是沒被開除他也不用這樣到處看人的臉色

很感慨...
然到父母願意工作不順遂
難道父母就該永遠的照顧你
都二十幾歲的人不會學獨立
父母就該為你把路都鋪好你才會走嗎
怎嚜變成理所當然的呢?
你沒能賺大錢但至少也不能讓父母為你擔心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不是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都是彼此的
今天你幫人家明天人家也願意主動的幫助你

態度的重要性
有幾個人在乎的
當在怪別人沒幫你時
想想自己對人的態度是如何

豆花店的同事跟我說
我就是人太好了
才會被人認為做什麼都是應該的
想了想他說的也不無道理
我會慢慢改變對人的方式
我還是會為某些人做些什麼
因為那是我認為直得的
至於其他的人我只能說
我不會在當爛好人了
那些好人卡請頒給其他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