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個月沒回家了
上星期日又剛好豆花店臨時店休
就想說那就星期六劃休回家裡吧
畢竟真的好久好久沒看到奶奶還有家人跟兩隻小狗了
本來跟阿嬤說我下午就會到家
但因為太會賴床又跟朋友去陽明山看花季
搞到最後七點才到家

想一想去年我好像沒去陽明山
賞花好像每年都要去給他冷一下才有感覺到春天也將快來臨
只是今年似乎因為太冷了
有好多的花苞都還沒開
樹上都顯得還光禿禿
一整片的樹只有零星的幾朵花開著
小吃店的老闆娘還說
這是今年人最多的了
每天都在下雨根本就沒遊客勒
在過幾天聽說又要開始有鋒面了
到時候肯定又沒生意可做了吧?

是啊...
想想今年真的是又濕又冷
雨是下的不大
但溼溼的街道就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記得過年回家時
在公車上看著路上的路人
每個人臉上都有著不耐煩的臉
老天爺卻也沒因為如此
而讓雨停下的意思

每每回台北其實有很大的煩躁
全台灣最熱鬧的都市
卻也是人情最少的
那天騎著車去陽明山
朋友的車被後面的車給撞到
那時候我其實有點的不好意思
因為他說了一句:台北人是怎樣啊到底會不會騎車
哈哈!我也是個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只是我一點都不愛在台北生活
再新竹生活久了
在回台北騎車真的很不喜歡
大家都在趕著要去做什麼依樣
旁邊的車依台依台的就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路又小車又多
好大的壓迫感喔

回到家看到阿嬤在吃飯很高興
真的好想念阿嬤
但是媽媽卻沒跟我說到話
就連我跟他說話也不大想理我的
只是默默的把菜拿到廚房在多加點
我覺得我們家人都有一個特性
太久沒面見了都會有些許的尷尬,一家人也不曉得在害羞什麼
後來慢慢的我們又恢復了
又想一家人了
又開始說起話了

回家兩天其實很快
每次當我要回新竹時
我的不捨又讓我感傷起來
每次在踏出家門口的時候
我也都會想我想在家裡陪陪他們
家人年紀慢慢的都大了
不知道自己還能陪伴多久
還有想多存點錢
我會有想回台北工作的衝動
住自己家裡真的省很多

只是我想的似乎真的很短淺
在新竹我不是沒學到東西
況且以今日的我回台北畢竟有能力去跟別人競爭
如果真的只是為了一個月可以多存點錢
是該想遠一點
證照我是一定要拿到
還有一樣也是就是學歷
高中畢業我永遠都只會是這樣的死薪水
也沒有立場去跟人家談
明年我預計重新回學校唸書
我不想讓自己只有現在這樣
想遠點等到我有學歷又有證照
又有這幾年在工廠學到的技術
那指日可待我的生活品質會更好不是嗎?

我很感謝每個在身邊體醒我的
我也會一直成長不會永遠跟小孩子一樣讓人擔心的
我不能成為任何人的負擔
這樣也才夠資格去照顧我的另外一半
嘴巴說說不具說服力
實際實行讓身邊的人看見我在成長將會是未來我要更加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