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你們說永遠...
不禁感到納悶
有沒有人知道,自己很隨性說的永遠,有多遠?

短暫的激情過後
當理性開始接管自己的大腦時
原本甜蜜的愛情,會不會突然變的很空洞?
每次見面時的盛裝打扮,男的英俊挺拔,女的落落大方
忽然變了個樣

取而代之的是什麼?
車貸,房貸,生活費,小孩子的教育費用

於是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在共同生活後變的不甜美了

為什麼童話故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來做結?
簡單的說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細心體貼的女人,在為人婦為人母後
不再像從前那樣溫柔婉約,因為環境迫使她更加堅強

而當初那個彬彬有禮,極具紳士風度的男人
也在婚後變了個樣,不在每天跟自己噓寒問暖,而且衛生習慣又不好

生活史一切都原形畢露
我們不再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

戀愛是的夢幻泡泡逐漸消失
才恍然大悟有種受騙的感覺

其實沒有誰騙誰
只是一切回到現實面
兩個人的見面不再只是到那看電影,到哪吃小吃
開始面對一些責任還有義務的問題

當初的幸福還有對於幸福的憧憬漸漸的淡去
忙碌的生活讓一切變的無味

可是這才是真正考驗人心的地方
好的另一伴在這時候才會顯示出他的不平凡
因為最真摯的情感才能扣坦然的接受時間的考驗
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嘛

在人生的跑道上
不是比誰走的快,而是比誰走的遠
一直以來,我總這麼認為

生活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懂得欣賞生活的人,才能夠再枯燥的生活,繼續點綴生命的美

對我來說
永遠的定義就是每一天的延續
我不寄望未來
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的是當下的每一天

當哪一天走後最後,我閉上了眼
沒有留下後悔,或許這就是永遠
即使什麼時候突然必須走了,也不會感到不安或茫然
因為這樣的人生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用心欣賞每一段生命中的美景
沒有錯過什麼,自然就沒有什麼遺憾

所以說...永遠有多遠?
是不是大家總習慣把目標設在看不到的地方?
對於未來總是估計的太長

哪天....
我也開口對自己所愛的人說永遠
只是我口中的永遠
不要是一張領不到錢的空頭支票

或許哪一天...當我們年邁
能坐在海邊望著那夕陽餘暉

我再來問他這張支票有沒有跳票
我的承諾,到底能不能實現

直到我闔上眼的那一天
再來說永遠,想必也不遲
因為那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虛設的期限
而是 人生旅程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