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MSN碰到朋友聊了幾句
說前些日子再她家附近的一位老先生因車禍去世了

(聽說他是個鎖匠?那天出門好像是要去幫人家開鎖?)
(想說在附近而已沒戴安全帽就騎車出門)
(老師父了可能轉彎沒看到車出來吧?)
(一個鎖才幾塊錢,卻換上一跳命,很讓人難過)
(他可能開一輩子鎖都沒想到最後會遇到這樣的事?)

從頭到尾我沒接到話
只是反覆的想著那句(一個鎖才幾塊錢)

有的人勞碌了大半生
卻沒想到等著自己的是這樣的劫難
讓人忍不住感慨

對我而言什麼功名利祿都比不上一家人的快樂平安
有時後放假回到家看到一家人平平安安
都會有著幸福的感覺
那就是我的家人都還在我身邊,能夠大聲的聊著天

人的一生到底追求著什麼
當然我不是要用一些宿命的理論來發揚一些消極的念頭
只是希望每個朋友都能抓緊當下的幸福
畢竟人生要及時,愛也要即時

多少人到最後才後悔才後悔自己的愛沒有說出口

人自己為是一種高尚的動物
用智慧來支配整個世界
當自副於自己的科技而自豪時
卻忘記了生命還是一樣的脆落

醫療室發達了,但是怪病卻也越來越多
電視線貼著牆壁都可以收到電視台的訊號
不禁思索著自己的身體裡有多少電池波來回穿梭

看過一些有名著作
最早是一篇有名的周大觀小朋友
當時他說:我還有一隻腳,我要走片全世界
而讓多少人濕了眼框
最後死神還是帶走了那些頑強抵抗的生命

什麼時候死已經釋然
如果可以,我相信還有許多人是願意繼續活著

有些時候再電視新聞上看了一些年輕人因為無法承受當兵的苦與升學的壓力
就這樣用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現在的小一輩的真的抗壓都那麼低嗎?

活著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多少人還希望看到人生的美景
用死,可以為自己帶來什麼
也好...反正時間還是很無情的帶走些什麼

時間是沒有感情的
因為一切在永恆裡都不存在著任何意義

寫到這裡我想最好的結尾還是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