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跑步對我而言就是一樣很枯燥的運動項目,
就只愛打籃球,
跑步就只有在平時學校測驗時,
或是校慶的大隊接力...

到新竹工作後,
因為緣分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以前還是輪班,時常日班下班就相約去附近的學校打球打到熄燈...
只是後來大家因為都換了職場,
才沒有再繼續打球.

我第一次跑的馬拉松是太魯閣馬拉松,
那時就只是大家相約跑好玩的,
只跑了短短的5KM,
其實主要還是為了到花蓮遊玩.

後來又相約跑過NIKE兩屆五公里的,
然後就晉升跑第一個10KM了,
從那次的10KM後我就真的愛上跑步,
也開始與馬拉松結上很深的緣了.

以一個運動員的素質來說,
過去我是屬於偏向爆發力型的,
唸書時根本沒跑過長跑,
一些技術上的認識剛開始我根本不懂也不知道,
全靠後來認識了一些跑友,
還有上討論區爬文才漸漸懂,
當然我也相信後天的努力絕對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
只是花費的精神及時間就會比那些天生麗質的人再多一些...

雖然過去跑步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漸漸我真的愛上了,感受每一步跨出去的感覺,
每一次,都認真的想要突破自己的極限,
當呼吸開始沉重,腳筋開始抽痛,
我總會將結奏放慢,低頭看著腳下的道路,
不會去想還有多遠,只記得要不停向前,
對我來說,這也是活在當下的實踐...

無論還有多少險阻,
我都該慶幸自己還能大步向前,
前方的路在怎麼難走,慢慢走還是能夠到達終點...

經歷的每一件事,
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只是看自己能不能靜下心來,悉心的體會...

所以我喜歡跑步的感覺,
迎著風,享受陽光,大口呼吸,這是一種認真生活的表現,
我很希望,我身旁的朋友,
也能找時間來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