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玉汝發生的事,
彷彿看到18剛進社會的自己,
覺得每個人都覺得是好人,對人的相信,還有那股用不完的衝勁及傻勁.

玉汝很丧氣的跟我說,她只是很單純的想法,很相信那個人才跟他說的,
沒想到他會跟其他人說,
玉汝很害怕那些話如果傳到老大那,會害到BETTY,所以很自責.

我只告訴他都過了就當學到個教訓,重要的是要記取教訓然後成長,
就像小杜跟我說的,他寧願告訴自己人性本惡,
不要認為這個人你感覺人不錯就什麼都告訴他,他說什麼都相信,
或許這樣的想法有些灰,但是卻也是很現實的.

這是不是每個剛進社會的人都會碰到呢?
當初我也曾經這樣一路走過來,
一路上這被捅一刀,那被捅一刀,然後漸漸的會躲了,不再是每一刀都能傷害到我,
接著當初的衝勁也銷之殆盡了...

社會就是這樣,就是這樣的現實,
不懂的轉彎就只會一直撞到牆,搞個自己頭破血流,
這門課不管到你幾歲都還有一堆東西可以學,
這就是社會不是嗎?而我們都在學習,也都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