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意間因為棒球台在廣告胡亂轉個台打發廣告時間下,
轉到大愛劇場...
其實我看了兩三天還是沒記得他的片名,
反正片名不重要,他陳素的內容與意義才是重點.

其實大愛劇場很多我都會看,也都挺喜歡的,
當初會看是因為陪我媽看,
看了以後也覺得不錯可以在當中體悟一些想法,
只是我室友都說我是老人看什麼大愛啊...
在公司也都會跟幾個同事討論起每部故事的想法與意義.

最近在播的這部是再說一個老師的,
看到現在為止讓我想到了自己,
故事裡的美侖老師剛開始為了替學生爭取該有的權益,
與普通班的老師認為要重視學習平等,
那就普通班不要參加複習考,希望學校能就此重是學習平等,
美倫單純位學生考試權益提議,以及不考複習考的舉動,
卻為自己招來"鼓吹學運"莫須有罪名,
與她同一陣線的師生頓時與他畫清界線,
為此她差點遭學校解雇,考績被評為丙等,
她漸漸改變態度,
並開始嚴厲態度對學生,對上課一直講話學生美倫生氣的向學生丟粉筆,
對於明哲保身不停的提醒自己.

那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態度上也是改變不少,
回想當年剛出社會所吃的虧與教訓,
讓我也同樣的體會"明哲保身",
不再單純認為同事間的友誼,更不會在與同部門有工作利害關係的同事說太多了,
現在我只抱著上班說說笑笑,下了班我少在與同事連絡,
浚程離開後我更是低調,
在有不滿我只會與朋友說或是在小部上寫寫,
至少這就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

有同事曾告訴我她覺得我是個非常神秘的人,
我從不與同事談論私下的我到底是怎樣的,
他們只知道我愛運動愛慢跑,
保持低調就是現在的我,更是不斷提醒自己"明哲保身"
曾經跌倒受的傷,在站起來後更讓我成長僅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