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未來的路充滿了許多考驗
卻侷限不了我想飛的心,及滿腔的熱血
正因為逆著風,更應該展開翅膀

努力將書本上的知識,實踐與生活上
然後擦拭額頭上的汗水,樂見於自己的成長
我不在迷惘,這次也許真的讓我找到了方向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活在今日的方格中"

這些充滿智慧的話語,我是著將它們化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與其怨天尤人,到不如學著去接受,然後真正的放下

過多的執著
只是讓心情變得更加沉重
要求別人同時,不如反求諸己
畢竟我們沒有資格要求別人改變什麼

已經不能改變的事實
放在心上只會更加的難受
為什麼不肯面對事情的核心,然後瀟灑的走?

有哪些人非讓你留戀呢?
一年多前,好友是這樣問我
只是我不聰明,到現在才明白當初他說的是什麼

隨著歷練的加深
人情世故也漸漸看多
偶爾回過頭還會笑笑當初那個傻傻的我
每一站都有人生美麗的風景
用遠都不知道接下來等著自己的會是什麼
所以就放開心,因為能擁抱的其實還很多

努力工作的每一天,跑完步的每一天,用心做事的每一天
在每天結束的夜晚裡,忽然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國文課本裡出現文字頓時浮現腦海裡
"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追求的方向,也是人生的目標

真正有實力的人
不一定是發出最要眼光芒的那一個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我想起揚過手上那起旋鐵重劍
金庸先生是有智慧的人
不過是設定給人物的一把武器,卻能蘊含深刻的哲理
告訴讀者,不要當一個芒鋒畢露的人
而要不斷的努力來增加自己的實力

談到感情,我不在執著於傷心,且能夠帶著感性的笑
在笑容裡,蘊藏的是更多的包容以及理性
一路走來我總是不斷學習
當然也是要謝謝陪伴我鼓勵我的人

平淡的生活中,便能找到最深刻的禪裡
因為生活本生,本是一種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